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一轮铁矿石谈判将开始,中国欲建谈判新模式 > 09铁矿石谈判消息

“力拓案”移送法院审查 澳官方和媒体反应低调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12日08:01
  据1月1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据上海市公安机关11日介绍,澳大利亚力拓公司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胡士泰(澳大利亚籍)、雇员刘才魁、葛民强、王勇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案已侦查终结,于日前依法移送上海市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对此,澳方反应十分低调。

  澳大利亚联邦外交与贸易部一名女发言人11日表示,中方当天知会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有关案件已经完成侦查,并移交上海市检察院考虑是否提出正式起诉。力拓集团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总部11日晚发表一份简短的新闻公告。公告称,力拓集团注意到该案件的最新进展。

  澳媒11日对此事的报道较为低调,大部分只是简单转引力拓案移交中国检察机关的消息,没有进行过多解读。澳官方的表态也十分谨慎。11日上午,澳代理外交部长西蒙?克林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力拓员工被拘留是以中国相关法律为依据的,澳大利亚只能让案情顺其发展,涉案力拓员工的拘留期有可能会被进一步延长。澳资源和能源部部长马丁?弗格森此前也表示:“不管从(维护)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的关系而言,还是从胡士泰及其家人的利益而言,我们都希望这一案件能尽早画上句号。”(本报驻澳大利亚特约记者陈枫)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