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旅客在火车上仍需实名验证 必须在规定车站上车

来源:红网
2010年01月12日08:33

  学生凭两证买实名学生票 旅客进站实名验证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谢功梅 通讯员 何志文)本报长沙讯 对实名制火车票试点的有关问题,广铁集团11日作了解答。

  旅客在车上仍需实名验证

  按规定,在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将对旅客进行验票。广铁介绍,除了购票、进站等环节需实名验证外,在“火车票实名制”试点的列车上,乘务员对旅客验票时,将要求抽验车票、有效身份证件、旅客本人三者的一致性。广铁透露,试行售票实名制,需要对现有售票系统升级。目前铁路现有售票系统已全部升级到位,能够确保1月21日起出售实名车票。

  凭“两证”买实名制学生票

  在铁道部列出的20种购买实名制火车票的有效身份证件中,学生证不在其中。对此,广铁解释,买学生票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未满16周岁且未办理身份证的学生,可凭学生证购票,但在进站验证时,必须持所在学校出具的证明信,在车站设置的临时办证处(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并凭该证明和学生证验证进站乘车。第二种是满16周岁的学生,须凭有效身份证件(如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购学生票,在进站验证检票时,须同时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

  持实名制车票不能在非实名制车站上车

  今年春运火车票实名制试点中,湖南有16个车站试点(2月14日-3月10日)。试点过程中,因现有火车票售票系统联网,如果在衡山站(非实名制火车站)买了衡阳站(实名制火车站)始发列车的车票,能否在衡山站上车?对此,广铁说,在试行售票实名制车站的时间和范围内,除广深线动车组列车、广九直通车、武广高铁动车组列车外,其他各次旅客列车均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持实名制车票不能在非实名制车站上车,同时非实名制车票也不能在试行实名制车票的车站上车。也就是说,即使在衡山站异地买衡阳站始发实名车票,只能在衡阳站上车,不能在衡山站上车。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