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北京铁路局春运方案出台 将加开111对临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08:33
  昨天(11日),2010年北京铁路局春运方案出台,将加开111对临客应对春运高峰。北京地区将安排临客103对,天津、石家庄地区安排8对。

  北京铁路局的客流分析显示,北京地区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1046万人,同比增加112万人,增幅12%。节前15天预计发送旅客545万人,同比增加50万人,增长10%。预计2月11日北京地区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达41.5万人。

  北京铁路局管内客流节前主要集中于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中心城市,节后客流则主要集中于张家口、邯郸、承德、唐山、衡水、秦皇岛等地。

  北京铁路局表示,尽管2010年春节较晚,学生流提前,与民工流、探亲流错开出行,但由于学生客流的提前启动,加之部分外地务工人员提前返乡,春运前就可能形成学生客流和民工客流的高峰。进入春运后客流还将缓坡上行,节前将达高峰。节后,返程客流将形成探亲、商务、学生、民工等多种客流高速集中叠加现象,高峰客流形成快。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为最大限度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运输需求,北京铁路局特从哈尔滨、沈阳、武汉等铁路局租借了车辆。

  另据了解,自1月25日起至2月12日止,“动车组”(含京津城际、S2线)与“Z”字头列车、临客列车车票预售期改为10天。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到16日只发售1月24日(含24日)前的预售车票,1月16日上午9点开始发售1月25日的车票,1月17日上午9点发售1月26日的车票,以此类推。

  “T”字头、“K”字头及普通客车等其他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5天。1月15日至21日只发售到1月24日的车票,1月21日上午9点开始发售1月25日的车票,1月22日上午9点发售1月26日的车票,以此类推。(记者王薇)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