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拒绝朝鲜六方会谈框架内商谈和平协定提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2日08:3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报道,美国政府11日拒绝朝鲜方面关于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与《朝鲜停战协定》当事国举行会谈,讨论签署和平协定的提议,称朝鲜必须先履行弃核承诺,然后才能开始谈判和平协定问题。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当天说,朝鲜必须首先回到六方会谈中来,采取行动弃核,和平协定的问题才可能取得进展,“如果他们愿意履行这些义务,我们就会在这一(和平协定)谈判上取得进展”。

  同一天,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说,朝鲜必须首先回到六方会谈中来,然后各方才能开始解决面前的一系列问题,首当其冲就是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他说,美国随后才会愿意讨论其他问题。

  克劳利援引2005年9月19达成的《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说,根据分阶段落实声明共识的原则,在相关各方实现关系正常化之前,必须可核查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朝鲜外务省11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表示,愿意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与《朝鲜停战协定》当事国举行会谈,讨论签订和平协定问题。声明说,只有签订了和平协定,才能加快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

  《朝鲜停战协定》签署于1953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