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家电下乡产品补贴上限不提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08:40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今年起我国对12类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实行了大幅上调,其中彩电、手机的最高限价翻倍,冰箱、空调等其余10类产品的最高限价也有25%至75%的提高。不过记者昨天了解到,虽然家电下乡产品的销售限价提高,但对于单件家电产品的补贴上限仍按去年的标准执行。根据财政部、商务部和工信部日前发布的文件显示,对各品类家电下乡产品补贴额度计算方法为:售价在原限价及以下的产品,仍按销售价格的13%计算;售价超过原限价且在新限价内的则实行定额补贴,定额标准按照该品类产品原来最高限价的13%计算。以彩电为例,此前的最高限价为3500元,今年起提至7000元,那么今后农村消费者购买下乡彩电时,如果彩电售价低于3500元,则还按原来13%的标准进行补贴;如果彩电售价高于3500元,则按照原最高限价3500元的13%即455元进行定额补贴。而彩电售价高于7000元的则无法获得家电下乡资格,也就不能享受任何补贴。这意味着,此次国家调整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后,更主要的是使大量平板电视、变频空调等高端家电得以纳入下乡范围,而对单件家电的补贴金额并没有提升。

  对此,有业内人士解释,如果要提升单件下乡产品的绝对补贴额是一件复杂的事情,需要考虑各方财政的承受能力。据悉,目前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对家电下乡产品13%的财政补贴中,80%由国家财政承担,地方财政承担其余20%,西藏、新疆等地13%的补贴则全部由国家财政承担。由于财政补贴有限,因此今年国家虽然调高了下乡产品的限价标准,但是补贴款最高额度仍未提高。至于未来是否将重新调整补贴标准,则要由财政部、商务部等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决定。(张钦)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