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明显 去年国产车产销增速超四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08:56
  中汽协11日发布2009年国产汽车产销统计。去年国产汽车产销突破1300万辆,同比增长创历年最高,乘用车产销首次超过1000万辆,商用车总体呈良好表现。2009年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使我国成为世界第一汽车生产和消费国。

  统计显示,2009年,国产汽车产销1379.1万辆和1364.48万辆,同比增长48.30%和46.15%。

  同时,中汽协公布了去年12月汽车产销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受翅尾因素和政策预期变化影响,12月乘用车市场需求强劲,月销量超过110万辆。

  中汽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2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82.38万辆,环比增长9.23%,同比增长82.08%;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3.13万辆,同比增长124.64%;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7.94万辆,同比增长95.51%。

  自主品牌仍是12月的最大“赢家”。12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48.46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92%。销量超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车型。

  据中汽协11日发布的年度产销统计,在《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指引下,2009年我国汽车产品和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安全、环保、节能的小排量汽车市场份额明显提升,兼并重组稳步推进,汽车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统计显示,在乘用车中,低排量的汽车品种市场份额提升很快,2009年1.6L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品种销售量达到719.55万辆,市场比重为70%,为历史新高,比上年提高8个百分点。

  2009年,我国汽车在迅速扩容的情况下,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兼并重组稳步推进。广汽入股长丰、长安汽车重组中航汽车,上南合作效果日渐显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