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股民孙海英谈炒股经:我炒股不听内幕消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09:02
中新社发 龙昊 摄

  
  欧洲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最伟大的作品之一《培尔金特》,今晚将在锦城艺术宫闪亮登场。昨日,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在浓浓夜色中抵达蓉城,孙海英在西藏当兵时的不少老战友在成都,但他表示,首演之前“暂不会友”,要养精蓄锐,今晚奉献给成都观众最佳的状态、最完美的演出。夫妇俩因为《激情燃烧的岁月》而结缘,现实生活中,他们也像石光荣和褚琴一样,一个是嫉恶如仇的“老革命”,一个是柔情似水的妻,就算“斗嘴”也是情真意浓,羡煞旁人。

  培尔金特好似舞台版老虎伍兹

  昨日,两人面对记者都是本色亮相,素颜出镜。孙海英向大家介绍,目前该剧已经演出了十多场,场场爆满,“每一场演出,直到我们都退出观众视线了,观众还是不愿意走。我们敢在北京保利连演5场,我试问每一位戏剧工作者,有过这样的戏吗?”孙海英的话有一股“石光荣”的“冲劲”,没料到吕丽萍温和的语气中,也洋溢着满满的自信:“我有一次来成都主持一场晚会,观众的热情令我非常难忘,我当时就想,我什么时候能做一件事,这件事不是因为我的名气,拿一个话筒在台上做主持,而是给成都观众一个诚实的回报,《培尔金特》终于实现了我的这个愿望,我把自己真正献给了舞台。”

  《培尔金特》刻画了纨绔子弟培尔金特放浪形骸、历经凶险、最终回归真爱怀抱的一生。夫妻俩认为200年来,该剧依然拥有深刻的现实意义,“我们拍戏,就是想让"老虎伍兹"们少走弯路!”孙海英说:“培尔金特青春年少的时候,就像现在大家正在议论的老虎伍兹,我们年轻的时候,可能会放浪形骸,甚至做了一些违背道德的事情。但你得相信这个世界不仅存在魔鬼与诱惑,更有真爱和救赎。”“对的,在来的飞机上,我还在给孙海英说,要是伍兹老婆艾琳原谅了他,他又懂得悔改,就像培尔金特一样,虽然走了弯路,但最后浪子回头,彻底改正,那是多美满啊。”吕丽萍夫唱妇随。

  做一台“不开玩笑”的戏

  孙海英出身于话剧世家,早在20年前就曾获得戏剧最高奖“梅花奖”,此次重回话剧舞台,却是吕丽萍“求”了孙海英3年求来的。记者正向孙海英求证,“他曾经受过刺激,”吕丽萍抢过话筒就说,“我每一次被他拒绝,看着他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我就会找来《培尔金特》看一遍,无数次热泪盈眶,我就坚信,我一定会说服他。”孙海英对老婆的“揭短”有些不满,直率地说:“记者这个问题是问我的,又被你打断了。”“我为什么拒绝她,因为现在谁还看戏啊?当然责任不在观众,而在我们这些戏剧工作者太麻木了。20年前,我们进行话剧巡演,1200多人的剧场只坐了两三百人,我当时就说了一句话:中国的话剧死了。所以当吕丽萍让我演《培尔金特》时,我不愿意演。你看现在的舞台充斥着大量搞笑、低俗的烂戏,就为了博观众一笑,谁会在乎我们要做的是世界上难度最高的戏剧之一?我仔细看过剧本后,冷了它两年,希望它远离我的生活,但是这个剧本还是紧紧牵动着我,去年年底,我决定出手了,要吕丽萍去预订保利的剧场,连演5场,信心就是从那时开始建立。”

  为了熟悉舞台,孙海英去年上半年专门排演了德国剧作家毕希纳的名作《莱昂瑟与莱娜》。“我要做就要做"上好",不是"次好",我已经等待了20年了,这次用3年的时间来思考这出戏,推掉了所有的影视剧片约,没有任何谎言与投机,我们这个年龄开不了玩笑,就是希望还戏剧一个真面目。”

  安抚老公像哄小孩儿

  孙海英与吕丽萍的默契已炉火纯青,孙海英“口无遮拦”,而吕丽萍总是能用最恰当的方式把话圆回来。而且两人戏里戏外都很较真,就是接受访问时也不时斗斗嘴,上演了一幕比戏剧还真实的生活,几乎就是《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光荣和褚琴的再现,让记者忍俊不禁。

  采访中,一向心直口快的孙海英“开小差”和记者谈起股票,吕丽萍不得不摸着他的脑袋说:“你干吗啊,这儿还没采访完呢。把脸转过来,看着我!”没想到孙海英一句话顶过来:“看什么看,你又不是股票!”大家笑成一片。

  吕丽萍还向媒体爆料,一次,因该剧台词问题她对孙海英发了火,“我说为什么你不把台词提前背下来?这是我的要求。当时有一些矛盾,后来他走了,我挺难受的。”谁知,孙海英很快给妻子发来一条短信道歉,“他说亲爱的,你放心,我一定会演得让你满意。我那时已难以抑制住眼泪,回复了一条短信"请你原谅我这个不温柔的妻子"。我们这些年也有争执,但我们互相会原谅。与这么好的丈夫,和谐地做了这一部剧,我特感动。这样真美,真好!”

  老股民孙海英谈炒股经

  孙海英现在的生活离不开四样,简称“四老”:一是他的老婆——吕丽萍;二是他的老职业——表演;三是他喜欢的老地方——西藏;四是他十几年的老嗜好——炒股。

  “我从1994年起就开始炒股了,”孙海英向记者说。听说自己被描述成稳赚不赔的“明星股神”,孙海英笑了:“我帮别人发了不少财,但自己没赚到钱,我曾经亏了好多钱。我以一个有十几年股龄的股民身份告诉你,别以为炒股能暴富,这里面学问大了。我从不听什么内幕消息,要炒股就得关心国内外大事,付出百倍的精力去学习、钻研股市的各种政策、知识、技巧。”(陈蕙茹)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