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姚明确定将无缘世锦赛 男篮恐迎世锦赛最差战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2日08:57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昨日,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将铁定无缘今年的男篮世锦赛,这也意味着自2000年之后,十年来中国男篮首次将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参加国际大赛。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坏消息,姚明的缺席也令中国男篮此前的在抽签分组中获得的上签变得毫无意义。

  在去年12月15日的世锦赛抽签中,分在第五档的中国男篮最终同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科特迪瓦分在一组。没有姚明对于中国男篮最直观的概念就是场均失去20分和10个篮板球,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篮不可能战胜任何一个强敌。

  先看看这几个对手,希腊、土耳其和波多黎各已经不可能战胜,俄罗斯队尽管已经没落,但是考虑到中国男篮没有姚明,他们的实力和中国也是至少在15分到20分之间的差距。在同组中,中国男篮唯一可能战胜的对手只剩下科特迪瓦,但一支没有姚明并且已经开始老化的中国男篮,面对科特迪瓦的胜负,最多也只能以五五分。

  看看2009年这个令中国男篮难堪的年份,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他们一无所获,不但丢掉了亚锦赛的冠军,连东亚运动会上中国队也只能得到一个第四名。如果发挥得好,中国男篮的将以1胜4负结束世锦赛,如果发挥不好,那么中国男篮将以0胜5负的成绩回家,这也将成为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