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6名北约成员国士兵在阿富汗境内遇袭丧生(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08:58
驻阿富汗美军增援遇袭同伴

  
  人民网1月12日电6名北约军人11日在阿富汗境内遇袭身亡,其中包括3名在枪战中丧生的美军和其他3名来自别的国家的军人。进入2010年以来,已有10名美军在阿富汗境内丧生。据悉,同武装分子发生的枪战或遭遇路边炸弹袭击是造成外国军人重大伤亡的原因。

  尽管外国军人在2010年似乎“开局不利”,但驻阿美军司令仍表示,各方纷纷向阿富汗增兵给了武装分子以沉重打击。他认为,多国部队正逐渐获得阿富汗民众支持。当地人开始相信,外国军人是来保护他们的。此外,美军还计划将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美军监狱移交阿方管理。

  最新民意测验显示,同一年前相比,阿富汗人现在更为乐观,并相信塔利班正在“失去反扑的力量”。现在,有近70%的阿富汗人支持美国驻军,61%的当地人支持增加政府军力量。未来一段时间,美军将在近期向阿富汗增兵3万,北约也会向当地派出7000多援兵。

  在本次增兵活动结束后,驻阿富汗美军总兵力将提高到9.8万以上。美方表示,增派到阿富汗的军人将主要被派到阿南部承担打击塔利班武装和“基地”组织成员的任务。为了解敌情,美军不断向阿富汗增派无人驾驶侦察机,但传回的视频资料太多,致使分析难度加大。美空军部署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无人侦察机2009年传回的视频总时长累计21万小时,是2007年的3倍,一个人全部看完需24年之久。据称,更多无人机将在未来几年装备美军部队,一些无人机还会配置多个镜头用于采集全方位画面。因此,视频总时长还会继续增加。上述视频资料传回美国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和其他情报中心后,分析人员仔细观看图像,就可能发生的武装袭击和路边炸弹袭击向前线部队发出警告。如此繁杂的视频资料可供情报人员深入分析极端组织的活动特性,目前仅有小部分视频资料得到充分利用。

  目前,已经抵达阿富汗的美国援兵是来自陆军和海军的特种兵。这些美军中的精锐力量在打击阿境内武装分子时发挥了巨大作用。美军指挥官因此透露,今后将更多仰仗特种兵在阿富汗清剿塔利班高层人员。据悉,美军特种兵来自陆军的三角洲突击队和海军的海豹突击队。

  除了美军外,美国中央情报局也不断出动无人驾驶飞机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境内目标发动导弹袭击。为报复美国的打击行动,塔利班派出一名得到美方信任的“双面间谍”,身负大量炸药,偷袭了中情局驻阿富汗特工站得手,造成7名特工丧生。

  目前,美军的反恐怖行动集中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带,其对手依然是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但军事行动似乎未能取得理想效果。在美军导弹的打击下,“基地”组织成员开始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向也门、索马里和北非转移,并不断开展有声有色的招兵买马活动。(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