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总统因病重昏迷 反对派拟今日示威游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09:19
  中新网1月12日电 尼日利亚总统亚拉杜瓦去年11月因心脏问题前往沙特阿拉伯就医,自此杳无音讯,据报他接受治疗后大脑严重受创。暂时无人知道他的确实病情,而尼则出现权力真空,引发该国自1999年结束军法统治后最严重的宪政危机。反对派及维权运动人士计划12日发动游行示威,尼政府高层11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据香港《文汇报》12日报道,分析认为,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产油国,若一旦政局不稳,除了尼日利亚本身会造成动荡,也可能对世界石油市场造成冲击,当前石油价格正在上升,如果尼日利亚政局生变,世界石油价格又可能进一步推高。

  尼报章《Next》引述吉达一间医院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指58岁的亚拉杜瓦“大脑严重受创,无法认出任何人,包括他的妻子”。政府官员否认报道内容,但有英国和尼日利亚的消息人士向英国《每日电讯报》透露,亚拉杜瓦已昏迷2周,甚至可能已被医生诊断为“临床死亡”。

  亚拉杜瓦2年前上任时已受到长期肾病问题困扰,去年11月23日,他因心脏问题而前往沙特阿拉伯接受治疗,他的主诊医生当时表示,亚拉杜瓦心脏附近出现发炎症状。

  总统的助手自此一直向外界声称,亚拉杜瓦目前正在康复,很快回来,但他始终不曾露面。一名内阁成员上周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曾与亚拉杜瓦对话,他否认总统脑部受损的说法。虽然亚拉杜瓦不曾将临时权力移交到副总统乔纳森手上,但由于杳无音讯,舆论都要求按宪法暂时移交权力。

  与此同时,尼日利亚面临国内外政治危机,23岁尼裔男子穆塔拉布上月圣诞日向美国客机发动炸弹恐袭不遂,令尼日利亚与美国友好关系跌至新低,亚拉杜瓦和乔纳森至今均未就事件公开发表评论。事件令反对派有机可乘,指责政府刻意隐瞒总统病情的严重性,计划12日在首都发动示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