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广发五宝”一字涨停 券商影子股行情或扩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2日09:22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广发六宝”昨日复牌,除星湖科技高开低走外,其他“五宝”均牢牢封在涨停板上。机构研究报告显示,最直接受益广发证券上市的三只股票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和中山公用股价还将有大幅提升空间。

  受益预期中广发证券上市带来的利好,持股比例排名前五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华茂股份、闽福发A集体“一”字涨停,收盘涨幅均为10%。而持股比例相对偏低的星湖科技早盘以接近9%涨幅高开后,全日随大盘震荡下行,最终收涨0.70%。

  上周五,延边路发布调整后的广发证券借壳方案,表明广发证券借壳上市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最终完成借壳上市。除了S延边路的原股东,6家广发影子股无疑成为广发上市过程中最受益的一方。

  其中,“广发三宝”是股价对广发上市重估弹性最大的标的。受益于广发证券,获得巨额投资收益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和中山公用2009年前三季度业绩均显著增长,其中吉林敖东和辽宁成大净利润将近10亿元,中山公用也净赚5.75亿元,三公司投资收益对净利润的占比均在90%左右。国泰君安认为,广发证券成功上市,对应于广发三宝目前的市值还有约50%甚至于更高的溢价空间。申银万国则分别给予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57元、73元和41元的目标价。

  其他持有广发股权的3家上市公司华茂股份、闽福发以及星湖科技,分别持有广发证券2.5%、0.46%与0.31%股权。这三家公司此前只能依靠分红分享广发证券业绩,对其自身的业绩提升幅度相对较小,而广发上市后则同样存在估值提升的动力。相对来说,华茂股份的受益程度较大。国泰君安在报告中指出,华茂每股广发含量为0.08股;同时公司还持有1.69%国泰君安、1.367%宏源证券以及0.79%徽商银行股权。粗略估算,华茂每股所含广发价值5至6元,所含券商价值为11元。

  “广发六宝”的复牌涨势,不禁激发市场再度关注其他券商影子股的投资机会。长江证券认为,广发证券借壳上市的突破将大幅度缩短国海证券借壳ST集琦的进程,这将成为其上市股东桂东电力、索芙特、中恒集团、河池化工的股价催化剂;此外2010年有望IPO上市的华泰证券的影子股宏图高科和华西村、国信证券影子股北京城建、兴业证券影子股交大昂立等也将借机腾飞。(记者 钱潇隽编辑朱绍勇)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