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拟取消退休年龄 要求雇主允许老者弹性上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09:32
  中新网1月12日电 英国妇女及平等事务国务大臣夏雅雯11日宣布,为确保年满65岁的长者拥有不退休的权利,建议修法废除强制退休年龄,确保员工有权继续打工到70多岁,甚至80岁以上,而且雇主必须允许长者申请弹性上班时间。但是商界人士大表反对,担心一些老员工霸住职位拒绝离职。

  据香港《文汇报》12日报道,夏雅雯11日宣布,政府将尽快检讨退休年龄政策,计划赋予65岁或以上的员工,有权选择继续工作和弹性上班日数,比如每周返工3天等,新例将适用已签约同意在65岁退休的人士。

  夏雅雯指出,定下退休年龄是专制的做法,年龄与员工的工作能力无关,鉴于有能力和健康的长者想继续工作,却缺乏法律支持,因此希望拟定新的“平等法案”,禁止这种针对长者的“合法歧视”。

  在英国,目前男性和女性领取退休金的年龄分别是65岁和60岁,人数已达到破纪录的140万人。夏雅雯指出,20年后,将有一半成人人口年届50岁或以上,超过85岁的人数更是倍增。她续指,强迫65岁人士退休,可造成国内生产总值每年损失310亿英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