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李登辉爱养宠物 以陈年洋酒交换三只假羊(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09:48

  艺术家曹宏宗(左一)和姐姐(右一)送李登辉“三只小羊”,李登辉津津有味看着栩栩如生的“假羊”。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李登辉特爱养宠物,在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期曾养过十八只导盲犬、二十只羊;卸任后搬到翠山庄,场地小了点,改养体积较小的红面番鸭,但鸭子长大就“投奔自由”飞走了。李登辉最近用陈年洋酒向艺术家曹宏宗换来跑不掉的“三只小羊”,总算一偿养羊咩咩的宿愿。

  李登辉卸任后移居翠山庄,改养体积比较小、比较静态的宠物,友人曾赠送几只红面番鸭,李登辉就任由鸭子进驻卸任领导人的私人游泳池。没想到鸭子长大了,翅膀也硬了,一只只逃家,等李登辉发觉不妙时,鸭子已溜个精光。

  亲李人士不担心鸭子跑掉,倒担心秋冬进补,这些红面番鸭会变成“姜母鸭”;吃掉的人恐怕还不知道,这些鸭可是大有来头的“总统鸭”。

  李登辉日前路过台北市芝山岩,抬头看到山上居然有台湾山羊在吃草,心里着实开心;几天后,李登辉车队又路过芝山岩,他一抬头又看到同一群山羊,心中纳闷山羊怎么还在原地吃草?

  仔细端详才发现,原来那些山羊都是栩栩如生的“假羊”,是曹宏宗用玻璃纤维精心打造的。李登辉请总管洽购,但总管未报上李登辉名号,曹宏宗不卖。

  李登辉“寻羊记”上演四、五个月都没成功,总管百般无奈,请台北市议员陈建铭帮忙,陈建铭一搬出李登辉名号,马上见效。陈建铭和曹宏宗上周三送“三只小羊”到翠山庄,李登辉开心迎接新“宠物”,爱犬“麻吉”一直以为是真羊,不断“狗吠假羊”。曹宏宗坚持不收钱,李登辉只好用“洋酒”换“假羊”,让“寻羊记”欢喜收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