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校园网被黑千名学生考试信息丢失 被迫调整时间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1月12日10:06

  黑客入侵重庆某大学校园网 千名学生考试信息丢失

  事发我市某校城市科技学院,72科考试时间被迫调整

  华龙网讯 (记者 王珊)“好不容易买到了回家的火车票,谁知学校又临时调整考试时间,马上春运高峰来了,好多同学都不知该怎么办。”日前,我市某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同学向本报966966热线反映,全校有上千人的考试时间被改。

  记者随后从学校了解到,造成此次事件的幕后黑手竟是网络“黑客”,导致学校被迫调整考试时间。

  排队买票却要退掉

  “拿我们专业的考试时间来说,本来安排最后一科考试于15日结束,所以班里不少外省市的同学就提前买了火车票。”同学小郑告诉记者,不少同学就提前一周多到火车站排队买了返家的火车票,可当大家一心准备考试时,突然接到通知:考试时间要做调整,最后一科的考试时间要推迟到17日。

  郑同学说,从学校重新调整的考试时间表看,全校至少有上千人的考试时间被调整了,“我们辛苦买到的火车票不仅要退,还得重新买票,不知能不能买到啊。”小郑介绍,全班的外省学生像他这样提前买了票的就占80%。

  “受影响的还不止一个专业的学生。”也很着急的李同学说,自己老家在西安,一打听,从大一到大三很多专业的考试时间被推迟或提前,他则被提前一天考试,“让大家有些措手不及。”

  学生考试信息丢失

  昨日下午,记者与该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取得联系。校方表示,不少科目考试时间调整,原因是上月29日,教务处人员打开学校数据库时发现1000多名学生的考试信息丢失,原来黑客入侵了校园网络。

  “没办法,大量数据丢失,学生考试没办法按照原计划时间如期举行,所以被迫更改考试时间。”负责考试时间安排的教务处罗处长表示,上月底学校曾有一份考试安排时间表,但那份时间表并不是正式通知,不少回家心切的学生提前买了火车票。

  上月29日,当教务处准备调取学生数据发放正式的考试通知单时,发现数据库异常,1000多学生的考试信息丢失,涉及本次考试的72个科目。

  学校立即关闭了数据库,重新调整考试时间。“受影响最多的是补考和重修的学生,也有部分同学是参加正常的期末考试。”

  学生可以申请缓考

  校方介绍,此前未曾出现过黑客入侵校园网的情况,目前已报请公安机关负责处理。“我们在本月7日正式公布了考试时间,安排时也最大限度地考虑了学生要返家的情况。”罗处长表示,原计划昨天开考的时间,调整到了前日(10日),考试预计在17日能够全部结束,“回家时间受到影响的学生并不多,同时学校已与火车站取得联系,最大限度地帮助学生购票。”

  “由于留在最后考试的多为小科目,部分实在面临返家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缓考,下期开学后再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