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香港拟扩大甲流疫苗接种计划 小学生或免费注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0:06

  资料图:香港特区政府为五类高危人士注射甲型H1N1流感疫苗。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1日表示,新的甲型H1N1疫苗到港后,特区政府将考虑是否扩大疫苗接种计划,但不会强制医护人员接种。

  在11日举行的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上,有议员关注有市民接种疫苗后,出现吉巴氏综合症病征,担心事件会减低市民接种的意欲,可能浪费大量疫苗,建议特区政府考虑为小学生免费注射。

  周一岳传媒表示,待所有300万剂疫苗全数到港后,特区政府会评估当时情况,考虑该项提议,鼓励更多人接种。另外,有关单位将考虑把其他非高危组别而有需要的人士,纳入疫苗接种计划,并考虑是否让私家医生更多参与。

  周一岳指出,疫苗接种计划的目的,是希望在流感第二个高峰期来临时,尽量减低入院率或死亡率。现时购入的疫苗的储存期约一年,在今年夏季流感高峰期仍然有效。

  周一岳呼吁,希望医护人员考虑专业责任而接种疫苗,保障自身健康,在流感高峰期时,不会有大量医护人员患病,令医疗制度崩溃,但强调,不会强制医护人员接种。

  另据悉,在较早时接种疫苗后出现吉巴氏综合症病征的58岁男病人,情况已有好转。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