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人办事定2010年10月10日 三连十寓意十全十美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1月12日00:00
本报1月11日热线消息 (记者张婉)2010年10月10日为“三连十”,寓意“十全十美”而被许多准新人相中,记者今日了解到,酒店、婚庆公司早早就接到了预订。太原市民政部门表示,虽然当日是周日,婚姻登记机关也可协商在当日开放办理登记。

  “本来以为现在离10月10日还早着呢,谁知预订酒宴时好多酒店都满了。”家住省城南内环街的王女士说,她和未婚夫打算10月10日办喜宴,问了好多家酒店,结果都订出去了,好不容易才托朋友在北大街一家酒店订上了。不过让她还算满意的是,幸亏“出手”早,2009年年底就定好了中意的婚庆公司。“说什么也不能错过这个难得一遇的好日子!”家住省城水西关街的准新郎刘伟,也和未婚妻瞅准了这一天,在一家大酒店订了宴席,还请知名婚庆公司全程策划一场浪漫的婚礼。

  据了解,往年新人们一般是提前半年预订酒席,可今年元旦刚过,就有不少人奔着“三连十”进行预订。山西黄河京都大酒店婚宴部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可容纳二十桌以上的婚宴厅都订出去了,只剩下小一些的厅堂。“10月10日当天至少有3家同时举办婚礼。”金伯爵主题婚礼酒店的经理表示,由于这个日子太特殊了,所以早就被预订了。

  记者随后从省城十余家婚庆公司了解到,今年预订婚庆服务的准新人比去年明显增多。“大多是冲着"三连十"这个日子来的。”太原创艺婚典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今年10月份的婚宴预订非常火爆,而10月10日最为抢手,所有司仪都已被预订一空。蜜桃喜堂工作室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10月10日的婚庆业务已被多家预订,他们现在正在策划多种主题,配合“三连十”的特殊意义为新人们送上惊喜。

  针对不少准新人提出的“10月10日是周日,能否办理结婚证”这一问题,太原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称,婚姻登记由各城区民政局具体办理,以前曾有过节假日特殊对待、开放半天办证的情况,所以到时各婚姻登记处可协商安排办证。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