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迪拜房产价格因危机缩水中国商人准备抄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09:03
  英文《中国日报》1月12日报道:随着世界最高建筑、828米高的哈利法塔(原名迪拜塔)竣工落成,浙江温州的商人们将注意力再次投向这片热钱铺就的沙漠之都。据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透露,一批温州商人准备去抄底已经大幅缩水的迪拜楼市。

  去迪拜考察的意向一经传开,立刻有20多个人表达了参与的愿望,周告诉《中国日报》。“虽然迪拜的经济尚未复苏,但是从当地政府的金融支持以及我们对这个地区的了解,它还是存在大量的商机,”他表示。

  除了周德文所说的的温州考察团,目前准备去迪拜大展拳脚的商家大有人在。“最近,去迪拜的机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两倍,这很出乎我们的意料,”上海商务国际旅行社的一位业务经理告诉记者。

  这位业务经理说他们2009年一共接待了50多位春节期间去迪拜旅游的旅客,但是迄今为止今年春节期间去迪拜的旅客数量已经达到150人,而这其中近40%的人都来自温州。“现在我们不得不推掉去迪拜的业务,因为已经没有多余的机票了,”他说。

  温州商人去年在国内投资方面损失惨重。山西省规模空前的“煤矿国有化运动”使此前大量投资山西煤矿的温州商人资产大量缩水,周估计他们的投资损失总计高达500亿元。

  相比国内项目越来越狭窄的利润空间,像迪拜这样的新兴城市蕴含着大量的商机。“国内地产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飞速上涨,现在国家已经出台了宏观调控政策,接下来可能会有一个较大的价格调整。与此同时,欧美的地产市场前景暗淡,不被商家看好。于是,迪拜就成了一个香饽饽,”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杰说。

  尤其是当阿布扎比向迪拜提供了10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后,投资者相信这座善于创造地产神话和建筑奇迹的城市已经看到复苏的曙光。“经济将会触底反弹,这是很多温州人的共识,”陈杰说。

  据报道称,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和2009年11月底迪拜的债务危机,迪拜的房产价格比此前缩水近一半。

  目前有大约15万名中国人在迪拜生活,其中2万人是来自温州的商人。除了自身产业之外,绝大部分温州人都在迪拜购置了房产。这2万名温州人手中掌握着至少价值50亿的房产,周说。最近的债务危机让他们在楼市的损失达到近10亿,但是这个数字与他们此前在迪拜赚得钱想比只是九牛一毛,周说。

  “我们温州已经有6万元每平方米的楼了,但是现在在这个世界最高楼上买一个平方米却只需要7万元。这绝对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地方,”周说。

  哈利法塔原名迪拜塔,由于阿联酋总统、阿布扎比酋长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为挽救迪拜经济而提供上百亿美元的援助,故更名为“哈利法塔”。(中国日报记者王颖编辑潘忠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