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多家房地产中介表示:银行已经收紧贷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2日10:44
  1月10日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于进入2010年已经遇冷的深圳楼市来说不啻再添一枚炸弹,尽管《通知》中对于二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的明确规定仍有人用以往惯常的“执行并不一定严格”的思维来猜测调控效果,但是昨日,记者从世华、百年创道以及成宏等地铺处了解到,目前二套房首付确实需要四成的规定比较严格,“一套房可以做到二成,但是二套房必须四成,因为目前几乎所有银行都已经收紧贷款。”

  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主任张伟在解读该项政策时表示,深圳房价下降的趋势已基本确定,至于是快跌还是慢跌,还要看下一步市场的变化。在仔细研究了政策后,他认为此政策比2007年的政策要松一些,因为对房贷利率没有更严格的要求;但是比2008年的房地产政策相对要紧一些。这次颁布的政策并没有太多新的内容,主要是以前一些政策的重申和落实,将一些措施更具体化了,对政策的执行力度要求更加严厉了,地方政府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空间更加有限了,从中可以看出,国家这次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和力度是很强的。

  2010年,深圳房地产市场一度遇冷。有数据统计显示,元旦后的首个工作日,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为230套,较之以前下滑80%以上,而在随后的几天成交量一直比较冷清。记者在走访地铺时,世华地产某铺中介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成交比较冷淡,但是记者在询问价格时发现,业主的放盘价仍然没有松动。

  世华地产和成宏地产的中介人员均告诉记者,因为国务院办公厅的《通知》出台,目前二套房首付必须四成,银行方面也卡得比较严格。百年创道的中介人员也表示,自己只能去咨询一下二套房能不能低于四成,最近银行都收紧了贷款。

  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表示,“政策的力度关键是看银行的执行力”,目前的成交量较低比较正常,因为“过完春节,很多购买力才会释放出来,目前的低迷将持续到2月中都不会反弹,购房者可以密切留意3月的成交量”。(记者/苏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