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无缘奇景 重庆天文爱好大学生飞赴大理看日环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0:44
  华龙网讯 (记者 戴宇实习生温如慧)本周五,天空将出现千年一遇的日环食奇观,为了能有更好的机会观测到日环食,重庆大学天文社团负责人杨博将和其他几名老师同学一起飞赴大理,观测难得的日环食天象。

  飞大理争取好天气

  “天气是最大的影响因素,希望在大理能看到太阳。”重庆大学天文社团负责人杨博今夏即将本科毕业,尽管上的是化学专业,但他从小就对天文学感兴趣。作为社团负责人之一,他将在周四和其他几名老师同学一起飞赴大理观测日环食。

  由于周五日环食当天,重庆的天气状况可能是多云,太阳将会被厚厚的云层遮住,对日环食的观测不利。重庆大学科协此次专门安排老师和同学到大理观测,就是希望能有机会记录这个难得的天象奇观。

  “大理的太阳高度比重庆高,如果天气好同样能观测到日环食。”杨博希望能把日环食记录下来,“如果重庆天气不好,我们还可以把大理的情况发回重庆。”

  环食持续两个多小时

  除了到大理的老师和同学外,重庆大学天文社团还将组织同学们在虎溪校区进行观测,而重庆梧台科技有限公司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必要的观测工具,负责人段经理告诉记者:“如果云层太厚,我们还会开车寻找云层的缝隙,希望能看到太阳的脸。”

  与日全食一样,日环食有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和复圆这五个阶段。“日环食重庆的观测时间从15点20分进入初亏,16点50分到达食甚,18点07分复原,整个过程将持续两个多小时。”重庆市天文科普教育协会理事长吴志伦表示,本次日环食将从印度洋沿岸的印度到中缅边境,进入中国,将经过云南、贵州、重庆、四川、河南、山东一带,这次能够观测到日环食观测带的宽度约500公里,重庆是处在带宽中心线附近最佳观测点的位置之一。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