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驳斥医改“搁浅”报道 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1月12日10:57

  中国网1月12日讯 卫生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09年中国卫生十大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主任邓海华表示,公立医院的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个“重点”和“难点”,涉及的面广、影响范围大。按照中央的意见,必须按照新型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进行推进。他否认了有关“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搁浅”的个别媒体报道。

  邓海华说,大家对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的关注,昨天我也看到个别媒体的报道,对方案的出台用了“搁浅”这样的字眼,并且猜测政策没有出台的种种原因。

  邓海华说表示,这位记者没有参加1月5、6号召开的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也没有参加1月4号我们召开的媒体通气会。其实在这两个会议上,卫生部的主要领导和新闻发言人都对这个问题做出了具体的说明。这位记者根据道听途说写出了这样一篇报道,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举动。

  邓海华说,去年12月22号,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的第五次会议,从新闻报道里可以看出,会议审议了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和试点城市的名单。这标志着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已经基本就绪,而不是“搁浅”,或者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出台。因为公立医院是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主要场所,大家对公立医院改革十分关注,党中央、国务院对这个问题也高度关注。按照会议的要求,这个方案已经由相关部门修改完毕报送国务院审定。国务院审定以后就可以立即下发执行。

  邓海华: 去年年底温总理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经济发展的最终目标是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涉及到全体人民健康的一个大事,一定要克服种种困难,切实地把它办好。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部门的密切配合,有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也有我们30多年改革开放积累的宝贵经验,有日益增强的国力的支撑,我们有能力也有条件把包括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在内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工作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