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关注中国车市增长 称引领世界经济摆脱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0:55
  中新网1月12日电 2009年我国新车以1364.48万辆销量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产量成为世界第一也已无悬念。此外,汽车的出口额预计将超过德国、国内生产总值近期也将超过日本。在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下,发达国家经济停滞不前,中国的影响力却在不断增强,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强大动力。

  日本共同社近日撰文指出,中国政府在金融危机爆发后为振兴汽车产业推出了减税和补贴等政策。甚至有人预测5年内中国的新车销量将突破2000万辆。

  回首中国汽车销量历程,92年的汽车销量为100万辆,2000年超过200万辆,06年突破700万辆,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二。

  迅猛增长的中国市场让全球的各大汽车厂商看到了希望。大众计划投资40亿欧元用于扩大当地的工厂,日产和本田等日本厂商也抓紧扩充生产能力,通用汽车更是加紧在中国扩大生产。据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车企的销量排行出现了新的变化,跨国品牌在中国盆满钵满的收益。其中,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在华的销量之和达到323万辆之多,占了整个中国市场总销量的近四分之一。

  日本媒体还表示,涉及众多领域的汽车行业强劲增长对于进入中国的日系汽车材料和配件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商机。

  新日本制铁和中国钢铁业巨头宝钢集团等合资生产汽车钢板的工厂夜以继日地全速开工。对于汽车厂商增产的要求,新日铁相关人士称:“订单不断增加,我们无法一一应对。”

  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相邻会场举办了日系零配件企业的销售展示会,约200家企业参加。各公司积极向中国厂家推销。主办方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透露,3天的成交额为640万元,比上一年增长了一倍。

  日本先锋公司和上海汽车合资设立了研发并销售汽车导航设备的公司。先锋社长小谷进强调称:“即使说世界的汽车电子产业会以中国为中心运转也不为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