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01-09”海难事故搜救方案进行调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11:12
  人民网福州1月12日电 (记者余荣华 徐向阳潘珊珊王方)根据来自福建莆田搜救一线的最新消息,“01·09”海难事故搜救工作仍将持续,但搜救方案将进行调整,搜救工作重点将转移到搜寻遇难者尸体。

  根据福建海事中心指令,“01-09”海难事故搜救工作仍将持续。但由于强冷空气南下,海上风力加大,搜救难度增加,1月12日对海上搜救方案进行了调整:一是以专业救助力量“东海救198”、“东海救196”轮和专业救助直升机为主,发挥专业救助优势,继续前往事故水域开展海面搜寻;二是大马力渔船也在外海参与搜救;三是公务船、小马力渔船主要在近岸水域搜寻;四是莆田、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继续组织当地沿海乡镇、村实施对沿岸滩涂岛礁搜寻;五是将情况再次通报台湾方面,加强乌丘屿岛屿沿岸搜寻;六是播发航行警告请过路船注意观察海面。

  据介绍,现在的搜救工作重点将转移到搜寻遇难者尸体。搜救中心建立通报工作机制,发现尸体将统一报告莆田市搜救中心。此前获救的船员王华勇和庄志明在莆田市第一医院接受体检后,1月10日已经分别回到惠安和石狮。

  1月9日中午,一艘北上天津籍集装箱货船“大新华营口”轮与一艘“闽狮渔3785”渔船在福建莆田南日岛外海17海里水域附近附近发生碰撞,造成渔船“闽狮渔3785”沉没,14名船员落水,救起3人(其中1人已死亡),其余11人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