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企业家信心指数连续四个季度攀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1:21
  新华网沈阳1月12日电 (记者陈梦阳)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辽宁省企业家信心指数2009年以来连续四个季度攀升,目前已回复至2008年三季度水平。

  由于经济外向度较低,国际金融危机对辽宁经济的影响从2008年下半年才开始显现,企业家信心指数也在当年四季度跌入谷底。但中央及时出台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后,辽宁省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制定了“三保一促”政策措施,同时,“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加快沈阳经济区发展和突破辽西北等区域战略的实施,特别是辽宁“保企业就是保增长”政策的落实,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家信心。

  2009年1—4季度,辽宁省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02.3、112.3、121.0和124.6,实现了企业家信心指数连续四个季度攀升。四季度全省有34.4%的企业认为宏观经济环境乐观,比三季度提高1.5个百分点,同比提高13.1个百分点;而认为环境不佳的仅占9.9%,比三季度减少1.3个百分点,同比减少13.8个百分点。

  2009年四季度,纳入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调查范围的8大行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全都高于2008年同期水平。其中,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45,在8大行业中最高,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0.4点,同比提高3.1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