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艾斯开尔破高空百米纪录 三登央视吁保护达瓦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11:20

  09年12月26日晚,央视《正大综艺》吉尼斯中国之夜节目,播出了著名高空王子“艾斯开尔”在闽东北太姥山进行高空百米冲刺的挑战现场。凭借44秒63成绩,一举打破由自己保持的原57秒的高空百米冲刺记录。

  两个月前已打破纪录

  据悉,艾斯开尔打破高空百米冲刺一刻发生在两个月前的,艾斯开尔49天挑战极限太姥的活动过程中。10月27日(活动第21天时),央视《正大综艺》吉尼斯中国之夜摄制组进行了现场拍摄。

  虽然记录早已在两个月前打破,但在央视《正大综艺》节目播出后,艾斯开尔还是难抑心中兴奋。艾斯开尔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呼吁各界关注这项传统技艺。

  著名高空王子 多次登央视平台

  艾斯开尔六岁开始学走钢丝,十岁正式登台演出,是新疆维吾尔“达瓦孜”第六代传人,曾创下离地两百米的钢丝高空生存四十天、百米高空速跑五十七点二四秒等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素有“高空英雄”之称。本次活动前艾斯开尔就多次登陆央视平台,向全世界展示其精湛的达瓦孜技艺。

  而今年受第十七号热带风暴“芭玛”的影响,挑战的第一天,艾斯开尔就遇上大的考验。艾斯开尔在正式挑战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沿海景区进行高空生存对自己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活动成功结束也证明了艾斯开尔的精湛技艺和强烈的自信。

  呼吁保护这项“玩命的”艺术

  古老的新疆达瓦孜是一个惊险刺激、有着430年历史、被评为新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玩命的”艺术,这项极具危险性和特色的民间艺术却面临失传的危险。如今,“达瓦孜”已经被中国民间文艺协会列为重点保护内容。作为新疆24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之一,“高空王子”艾斯开尔曾经立下誓言:“不能让手艺在我手上失传。”为此,他去各个城市表演,希望能够筹集善款维持这项艺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