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中国部分火车站试实名购票 专家:维护购票公平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12日11:58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琳):中国的农历春节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要到了。今年春节客运期间,中国铁路部门计划在全国37座车站试行火车票购票实名制。这一做法能否彻底解决往年“一票难求”、“有家难回”的现象,还有待检验。

  实名制购票试行期间,旅客可以凭居民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20种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试行实名制的车票票面上将增印旅客身份信息。旅客进站时,要核对有效身份证件、车票后,才可以进站上车。

  新华社的报道称,这次试行的火车票实名制仅限于普通铁路,主要集中在广州铁路集团、成都铁路局的部分车站。广深(广州-深圳)线动车组列车、广九(广州-九龙)直通车、武广(武汉-广州)高铁列车都不在实名制的范围内。

  有专家认为,火车票实名制可防止倒卖车票的“黄牛党”提前囤积车票,旅客买到假票、高价票的状况也会得到改善,保障了更多人的购票权益,在一定程度上维护了购票公平。不过一些网民对实名制究竟能否真正解决旅客购票难的问题提出质疑。

  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身处各地的人们都会回到家乡和家人团聚,这时往往会造成全国性的交通运输高峰。今年春运从30日开始,到3月10日结束,为期40天。期间,预计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增加1820万人次,增长近一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