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机关深挖系列拐卖儿童案 已解救儿童31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2:20
  公安机关深挖“519”系列拐卖儿童案 已解救被拐儿童31名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邹伟)记者12日从公安部“打拐办”获悉,广西公安机关通过对“519”系列拐卖儿童案件的继续深挖,截至目前,已解救被拐儿童31名,其中有20名儿童通过全国打拐DNA信息库比对认定身源后已送返父母。

  据了解,在公安部“打拐办”的协调和福建公安机关的全力配合下,广西公安机关经过8个月的艰苦工作,成功破获“519”系列拐卖儿童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解救被拐儿童31名。

  截至目前,20名经DNA鉴定认定身源的被解救儿童已送返父母(其中广西19名,云南1名),其他11名被拐儿童的血样已经送检,身份待查。这20个孩子中,有7个孩子系“宝贝回家”网站身份登记的被拐儿童。

  广西公安机关已陆续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11名已被解救但仍未能认定身源的被拐儿童信息,积极查找线索,争取早日送返其父母。

  2009年4月公安部部署全国“打拐”行动以来,广西公安机关针对近年来河池、崇左等地发生的儿童失踪、被拐案件,于5月19日在河池市召开了案件串并会议,并成立“519”专案工作组。此案被列为公安部“打拐”专项行动第63号督办案件。

  经过不懈努力,2009年10月13日,专案组在南宁市宾阳县将犯罪嫌疑人蓝某某抓获。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蓝某某供述2002年至2009年初,其在广西境内共实施拐卖儿童案件31起,涉及河池、崇左、南宁、防城港、钦州、百色、贵港7个市所辖的20个县、区。其主要手段是利用小乌龟、口香糖、气球等方法诱骗3至6岁男童,后经南宁、广州运至福建泉州、三明市由郭某某等人中转贩卖,每名获利2万至4万元不等。

  此后,专案组在福建境内抓获郭某某等其他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29名被拐儿童(另外两名被拐儿童系犯罪嫌疑人蓝某某落网前解救并已送返父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