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卫生部回应医改热点:不能照搬国企改革做法来改革公立医院(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1:58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卫生部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09年中国卫生十大新闻,并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及相关热点答记者问。

  卫生部澄清: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已基本就绪 而非因补偿机制"搁浅"
(资料图片)

  
  卫生部新闻办主任邓海华在12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关媒体报道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推迟出台是因补偿机制难定一说,进行了澄清。他表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已经基本就绪,而不是“搁浅”,或者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出台。

  卫生部回应"医管局":不能照搬国企改革做法来改革公立医院

  卫生部新闻办主任邓海华在12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一些地方成立医管局来指导公立医院改革的做法表示,公立医院不是国有企业,改革开放30多年的经验表明,不能照搬、照抄国有企业改革的做法来进行公立医院的改革,这样才能避免进一步削弱公立医院的公益性。

  卫生部:甲流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是十万分之十一点九五

  2009年12月8日,广州市第七中学毕业班的学生在接种甲流疫苗。(资料图片)

  卫生部新闻办主任邓海华在12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止到2010年1月10号,全国累计完成接种5739万人。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显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是十万分之十一点九五,这是轻微的症状;严重的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为十万分之零点一二。

  2009年中国卫生十大新闻揭晓 职业病防治入选

  巨资“浇灌”新医改之树(资料图片)

  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启动;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分别看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三、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四、《食品安全法》颁布并施行;五、全国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序开展;六、医学家王忠诚同志荣获200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七、卫生等部门积极创建“平安医院”;八、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职业病防治工作;九、医疗质量安全管理问题引起社会普遍关注;十、卫生部公布首次中国居民健康素养调查结果。

  卫生部:新农合"一手托两家"管理模式很有效 不能人为割裂

  卫生部新闻办主任邓海华在12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农合从2003年开始试点到现在,从新农合资金报销支付的比例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我们都可以看出,“一手托两家”的管理体制对于医疗服务和医疗保障的结合是非常有利的,不能被人为地割裂开来。

  卫生部解读医改配套文: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四基本要求

  卫生部等6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强调了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4点基本要求:一是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卫战略,把卫生人才建设作为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人才促改革,以人才促发展;二是要加强卫生人才宏观管理,建立健全卫生人才宏观管理的体制机制。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