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女深夜被砍断手臂 警方称恐遇砍人练胆者(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2:41

  戒指本有一对,女友的戒指随被砍掉的右手一起永远地遗失了。

  
手指处即为事发的十字路口。

  
  19岁的广州潮州少女秋菊深夜在路边莫名其妙被人砍断手臂造成终身残疾,她的遭遇经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

  网友抨击了危急关头,救护车拒载的行为。昨日,潮州医院对此进行了正面回应,医院相关负责人称“按医院规定,没交钱救护车也是可以出去的”。

  而广州市和平手外科医院副院长梁敏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秋菊未能及时接臂深感遗憾,他表示,刀砍致断是肢体再植的“最好手术条件”,手术再植成功率比较高。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潮州当地公安机关回应称该案件已经以“故意伤害罪”刑事立案,目前尚在侦查过程中,侦查方向定为“无故砍人”。

  当地警方呼吁群众提供缉凶线索

  医院:危重者没交钱可以出车

  救护车送急重病人转院也一定要先付钱才开车吗?为此,记者来到了秋菊最初入院的潮州医院。

  那天深夜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潮州医院林副院长找到了当晚接诊医生、医务科科长和当事急救车司机等人。“医院对外急救以载入病人为主,外载(转院)出去要上报,医院有程序”,据潮州医院医务科长介绍,当晚的值班医生给他打来电话称断臂的曾秋菊要转院,是他通知安排救护车载其去汕头。

  “送来医院的时间大概是2009年12月8日零时30分,病人的最后一次缴费发生在1时19分。”医院查到的曾秋菊缴费记录显示,在14分钟内一共有3次缴费,救护车是在最后一次缴费后开离医院。

  潮州医院林副院长称,医院有规定,“普通病人一般先缴费再走,危重病人则没有限制。没交钱救护车也是可以出去的。”

  随后,潮州医院医务科罗科长补充说,由于该院多次发生急重病人转院后不交急诊车费的情况,故而医院内部规定病人应先交费,救护车再出车。

  专家:秋菊曾有机会接回右臂

  昨天,很多读者和网友都提到一个他们最关心的话题,那就是手臂被砍断多长时间能够接回。对此,广州市和平手外科医院副院长梁敏解答称,从损伤条件来说,刀砍伤是最好的手术条件。断肢再植时间问题不是太大,一般6小时之内都可以再接,目前这种天气10个小时都有再接上的可能。

  “像秋菊这种上肢高位离断再植手术不是每个医院都可以做,需要到专业医院救治。”梁敏补充说。

  警方:以“故意伤害罪”立案

  潮安县公安局副局长傅旭亮昨日也向记者介绍了少女曾秋菊深夜被砍断手臂的相关情况。据悉,公安机关已将侦查方向定为“无故砍人”,目前已经以故意伤害罪刑事立案侦查,侦查尚未结束。

  “无故砍人的可能性很大。”傅旭亮介绍说。据了解,2008年、2009年,潮州地区曾发生多起无故砍人者砍人“练胆”事件。

  警方同时呼吁案发附近群众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以帮助公安机关早日侦破此案。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