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新疆阿勒泰雪灾后再遇险 畜群频遇跨境狼群伏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3:18

  新疆阿勒泰畜群频遇“跨境”狼群伏击

    新华网新疆阿勒泰1月12日电(记者赵春晖)眼下,新疆北部的阿勒泰牧民正在全力抗击罕见风雪。与此同时,来自狼群的威胁也在悄然逼近。由于“跨境”而来的狼群频频伏击,当地牧民的境况更是“雪上加霜”。

  在狼害最严重的阿勒泰地区青河县,仅最近20多天之内,被野狼咬死的牛羊就达417头(只)。据青河县相关部门介绍,这些牛羊“杀手”大多数来自附近的蒙古国,它们往往七八只成一群,专门选择瘦弱的牲畜伺机下手“作案”。

  自2009年12月下旬开始,新疆阿勒泰地区各县连续遭受罕见暴风雪,目前,在冬牧场,积雪平均厚达1米左右。由于积雪太厚,饥寒交迫的牛羊根本无力躲避野狼追杀。

  狼群频频袭击牲畜,已成为当地牧民最头疼的事。野狼在中国是受保护的动物,不能随意捕杀,加上狼群往往在夜间“作案”,白天则逃回蒙古国境内。

  青河县位于阿勒泰地区东部,与蒙古国接壤。尽管青河县目前正着手研究驱赶狼群的办法,但由于各乡镇通往边境牧业点的道路被大雪封堵,无法通行,人们对大规模的狼害仍旧束手无策。(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