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金融业对前景审慎乐观 银行业仍充满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3:25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工联会属下的金融专业,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及财务策划四个工会,对今年香港金融业的前景表示审慎乐观,有一定的压力。

  工联会会长郑耀棠表示,金融海啸后,特区政府对行业加强监管,工会希望有关单位能同时向业界提供支持,提升市民对金融业的信心。

  过去一年香港的金融业面对金融海啸的冲击,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踏入新的一年,金融业界代表发表对今年的行业展望及建议。

  香港银行业雇员协会主席李丽贞表示,今年银行业仍然充满挑战,预计雷曼事件的影响将持续,金管局对银行的监管将日趋收紧,部分规模较小的银行可能需进行重组。至于银行今年是否会因经济好转而加人工,李丽贞说,此前由于金融海啸人工大减,如果今年人工可以追回海啸前的水平,业界的薪酬水平已较去年上升约10%。

  香港保险业总工会副会长郑智诚表示,保险业监管者于去年10月及今年1月,出台对投资相连的保险产品和销售前后过程的监控措施。他指出,新措施对前线销售人员构成更多工作压力,但适当的监控措施和清晰的销售指引,让业界提升专业操守,有助挽回公众信心。他认为新推出的监控措施并未足够,建议效法银行存款保障基金,设立保单持有人保障基金。

  展望证券及期货业2010年的前景,香港证券及期货业职工会会长王国安说,业界是“审慎乐观,沉着迎战”,投资情绪和活动都深受内地经济政策及环球市场步伐的影响。他表示,对保障投资者权益,该会绝对赞成,但反对矫枉过正,并希望特区政府对业界的改革措施,要多与业内沟通。

  此外,香港财务策划人员总工会理事长林冠良预期,今年香港的经济及就业情况会有所改善,但行业经营仍然困难,金融从业人员压力增加。香港财务策划人员总工会倡议成立法定独立理财顾问认证制度,以独立角色为小投资者提供专业意见。

  郑耀棠表示,金融海啸和雷曼事件直接影响了金融业发展,如今经济开始复苏,希望特区政府在加强业界监管之余,能够提升市民对金融业的信心,促进业界发展。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