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北地区最大蔬菜基地力保春节“菜篮子”供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3:27
  新华网石家庄1月12日专电(记者王昆、曲澜娟)入冬以来,华北地区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河北省永年县遭遇暴雪、低温寒潮侵袭,当地政府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帮助农民尽快修复大棚、采取加温措施,指导农民改种速生蔬菜,及时向农户发布市场信息,力保春节“菜篮子”供应。

  永年蔬菜种植面积达77万亩,年产鲜菜31亿公斤,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去年11月,该县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雪,给当地蔬菜生产特别是设施蔬菜生产造成了不同程度影响,22万亩蔬菜受损严重。

  永年县副县长潘利军说,全县每天有1万吨蔬菜销往全国各地。为保证蔬菜供应,灾后政府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帮助菜农修复大棚,针对蔬菜受灾程度不同分类采取措施。同时,对完全坍塌绝收的大棚,帮助菜农进行选种、育苗,栽植一部分适合目前种植的蔬菜,降低农户损失,确保春节供应。

  永年县南大堡蔬菜批发市场是国家级蔬菜市场,是华北地区主要的蔬菜集散地之一,上市蔬菜达80多个品种,销往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场年成交量达20亿公斤左右。市场总经理武福安说,雪灾过后,市场上曾经三四天没有交易,当时本地蔬菜供应不上,市场及时从外地调运蔬菜保供应,满足全国各地客商的需求。目前市场已陆续派出经纪人前往全国各地组织货源,并及时向菜农提供各地蔬菜市场信息,全力支持全国特别是华北地区蔬菜供应。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