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在全路作出部署应对恶劣天气确保运输安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12日13:50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本月以来,我国北方大部、华东、华中等地连续遭遇大幅降温天气,局部地区出现60年一遇的特大暴雪。频繁的低温雨雪天气给铁路行车设备和运输组织带来严峻考验。铁道部响应国务院应急办要求,在全路作出部署,积极应对频繁恶劣天气,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对应急预案进行再检查,超前演练,重点落实组织、人员、设备、物资到位的问题。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气象部门的沟通,争取预先得知恶劣天气信息,准备更加充分。

  持续恶劣天气对室外行车设备构成严重威胁。设备管理单位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检修整治和巡视养护工作,特别是针对近期连续发生动车组车底结冰刮坏设备的问题,车辆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在动车组富余的情况下,组织上线列车轮流入库除雪融冰;当运力紧张没有替换车底时,在遇有低温冰冻天气时,及时组织动车组减速运行,防止车底结冰。

  供电部门要提前做好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供电保障工作。有关单位配备沿线的发电机要及时到位,并随时处于热备状态,保证一旦出现供电中断能够迅速启用。

  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行车组织是最核心、最关键的问题。机车乘务员要加强沿途瞭望,及时发现并避免列车运行中出现的安全隐患;车务部门要加强车机联控,加强与机车乘务员、列车调度员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并传递有关信息,保证列车运行安全。在处理突发问题尤其是旅客列车突发问题时,各单位一定要把旅客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切实保证旅客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