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狐蝠现踪 台林务部门将设生态区繁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3:59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长得毛茸茸的台湾狐蝠,因被捕食或当宠物养,约自1976年即消失无踪。台湾“农委会”林务局与台北市立动物园合作研究发现,龟山岛出现20只,将规划设生态区保育繁殖。而绿岛另有4只。

  “农委会”今天召开“濒临绝种台湾狐蝠惊喜现踪”记者会,由台北市立动物园与林务局合作组成的研究团队,共同发表近一年对于台湾狐蝠行为研究的成果。

  林务局保育组技正林华庆指出,由于民众捕食,以及60年起兴起宠物饲养风潮,出现商业捕捉压力,约自1976年之后(至今30多年),几乎已无人在野外见过它们的踪影。

  台北市立动物园保育研究中心技正陈湘繁指出,林务局与台北市立动物园合组的研究团队,2005年在绿岛发现3只幸存的野生台湾狐蝠;持续追踪下,2009年4月再观察到母蝙蝠抱着小蝙蝠活动,显示绿岛上仍有繁殖潜力,不过全岛仅4只,容易因天灾等因素而消失。

  她说,研究团队另于2006年在龟山岛发现台湾狐蝠踪迹,而且数量有20只,豢养可活20年;记者会现场亦有一只台湾狐蝠的标本,是由台北市立动物园饲养16年死亡后制成,野生寿命则稍微短一点。

  她并播放研究团队拍摄的影片,她说,台湾狐蝠英文名为FlyingFox,与其它蝙蝠不同的是全身毛茸茸,夜间倒挂在树上整毛,若它像体操选手一样出现挂单杠一样转正立姿势,就是要小号了。

  她并配合影片说,团队发现一棵树上有3只台湾狐蝠,其中一只还会移至另一只身边,要驱赶别只离开,有意独占栖息处所。

  林务局长颜仁德说,研究团队真的花了好多年时间才有此成果,将进一步规划龟山岛成为台湾狐蝠生态保育区,帮助繁殖增加数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