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将首次参与泰国“金眼镜蛇2010”联合军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3:59
  中新网曼谷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顾时宏)泰国三军总参谋长拉差吉上将、美国驻泰大使艾里克11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金眼镜蛇2010”第29次混合编队联合军事演习将于今年2月1-11日在罗勇府的乌打抛机场等地举行,将有来自6个国家的军人参与此次演习,韩国首次获允参与联合军演。

  两国均强调,金眼镜蛇联合军演是一项密切各国军事交流,促进多边关系,消除隔阂的活动,将为其它领域的合作搭建友谊平台。

  拉查吉上将表示,参加此次联合军演的国家包括泰国、美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日本以及韩国,另外将有10个国家的代表派遣观察员参与。泰、美之所以选择韩国参加演习,主要是因为韩国之前曾多次作为观察员国参与,且该国比较关注军演行动使用的武器;另外,韩国注重本国的武器更新,与军演所用武器水平较为接近,对所有参与演习国家都会有所帮助。马来西亚也表示希望能参与下次演习。

  美国驻泰大使表示,“金眼镜蛇2010”联合军演是美国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军事演习行动,该演习从最初的泰、美两国举行,发展到现在的多边参与,显示了泰美两国的关系进一步加深,同时也能增进所有参与国军人之间的友谊,密切与举办军演地民众的关系。

  他表示,选择韩国参与联合军演,是因为双方在维护地区稳定,保护地区安全以及人道主义救助等方面的战略目标相近。未来也许将有第7个国家参与此项军演行动。

  韩国驻曼谷武官助理朝江库(ColCho,JeongKu)表示,韩国很高兴能够参与此次金眼镜蛇联合军演,相信韩国将能为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