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内地香港商互认离婚令 解决财产分配抚养权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4:09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香港跨境婚姻日渐增加,离婚数字也随之急升,但两地的离婚命令仍未达到相互承认的阶段,在何地申请离婚、抚养权、财产分配、内地离婚命令在香港如何执行等,均成为急切问题。

  香港律政司长黄仁龙11日表示,已就有关问题与最高人民法院初步讨论,以保障离婚双方及子女的利益。

  律师邓达明指出,内地香港跨境婚姻约自2000年起急增,现时他处理的离婚个案中,就有近70%是两地婚姻。

  黄仁龙也指出,由2006年起,在香港注册的婚姻中,每年约有30%夫妇其中一方来自内地,但目前并无法例让香港承认或执行内地的离婚命令,故关注这类案件中双方及子女的福利保障。他指,律政司现正检讨,也曾与最高人民法院初步讨论,探讨设立机制以便相互承认和执行离婚命令的可行性。

  早前,润迅通信前副主席杨军与妻子2006年离婚时,因各自在内地香港两地申请离婚令,使两地法院各自分配财产造成混乱,案件现正待上诉终审法院。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