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一轮铁矿石谈判将开始,中国欲建谈判新模式 > 09铁矿石谈判消息

“胡士泰案”侦查结束 是否起诉待45天审查结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2日14:21

  经济观察网 记者万晓晓

  新华网消息称,上海市检察机关对“胡士泰”案已经侦查终结,与日前依法移送至上海市检察机关审查。同时,澳大利亚外交部和贸易部发表公告称,澳大利亚上海领事馆已经接到通知,力拓公司的4名员工已经调查结束。案卷被移交上海市人民检察院。

  在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时,刘才魁的辩护律师陶武平告诉记者,移交检察机关后,整个审查期时期为45天,之后再会做出起诉或不起诉的决定。“我个人认为,这个案子还是会起诉的。”陶武平告诉记者。

  澳大利亚力拓公司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胡士泰、雇员刘才魁、葛民强、王勇被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刑事拘留后,力拓公司的律师积极向家属推荐沪上知名律师进行辩护。

  “自被拘留起,胡士泰的家属至今没有见过当事人,这都快半年了。”一位知情人表示。

  去年7月5日,澳大利亚力拓公司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胡士泰、雇员刘才魁、葛民强、王勇,因涉嫌以不正当手段获取我国钢铁企业商业秘密,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刑事拘留。在这期间,相关方面并没有允许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的请求,而是在在到达刑事拘留的最长期限37天后,决定批捕。

  8月12日,上海市检察机关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四人进行批捕。

  按照法律程序,犯罪嫌疑人将在逮捕后的两个月侦查终结,最长可以申请延期至五个月,然后,根据侦查结果,可以重新认定或增加批捕罪名。

  从去年8月开始,“胡士泰”案子应公安部门要求,被延长了三个月,总共被延长了两次,第一次是延长1个月,第二次是延长2个月。

  因此,该案的辩护律师认为,如果第三次提出延长,也需要有正确理由。

  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曾多次次见过当事人,尽管每次都要通过公安部门的批准,但公安部门始终积极配合,在与当事人的见面中,辩护律师的主要工作是讲解法律知识,安抚情绪,提醒当事人要对自己的话语负责,主动配合侦查机关。

  “现在当事人和其家属的情绪和状况还和原来一样,没有发生太大改变”。陶武平表示。

  葛民强的辩护律师翟建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这个案子与其之前接手的案子相比,没什么复杂。律师在整个侦查期间不允许接触证据,因此,只有在拿到案卷后,才能有具体作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 (来源:经济观察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