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纠风办:去年查处教育乱收费4.1亿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2日14:49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倪迅今天从国务院纠风办获悉,2009年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继续深化。中央财政共下拨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资金291.2亿元,各省配套252.7亿元。

  去年全国清理规范教育收费项目和标准工作较好完成,取消教育收费项目累计106项(次)。

  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得到严格执行,择校生人数比例基本控制在30%以下。

  全国共查处教育乱收费问题涉及金额4.1亿元,已清退2.45亿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其他处理3530人。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不断推进,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阶段改制学校清理规范工作基本完成,以改制为名的乱收费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记者 倪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