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量留学签证被冒用 英移民计点制度被指存漏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4:56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英国多年来一直想透过严厉的限制入境措施,打击非法移民入境,可是,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Telegraph)披露,从英国内政部泄露出来的文件显示,政府新推出的计点移民制度仍无法阻挡假学生入境。

  这份文件由内政部一个移民情报小组所撰写。文件警告说,学生签证系统的缺失让“大量的非法移民”得以入境英国,而海关人员根本无力阻止他们入境。

  报告还说,在过去的移民审查制度下本应该被拒绝入境的假学生,现在即使海关官员确信他们是假学生,仍然能获准入境。

  此前,英国政府宣称计分制缩小了非法移民利用学生签证入境英国的机会,但是这份内政部外流出来的报告等于英国政府自打耳光。

  不只如此,报告还让人更加担心恐怖分子、极端主义者和不法犯罪者可以利用计分制度的漏洞轻易进入英国。

  英国主要反对党——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DavidCameron)也警告说,外来移民伪装成留学生入境,实际是来英国打工。他还建议应该设立入境移民人数上限。

  教育机构代为决定

  内政府的这份外流报告说,在新制度之下,决定谁能入境英国的其实不是海关的移民官员,而是核发外国学生入学许可的英国教育机构。

  事实上,早在计分移民制度开始实施之前,2008年就已经有官员提出这些令人担忧的问题。

  按照计分制度,要招收外国学生的大学、学院和其他教育机构,必须先通过内政部的批准,才能向外国学生核发入学许可。

  也就是说,只要获得内政部的批准,大学、学院和其他教育机构可以自行决定哪些外国学生符合他们的招收条件。

  得到英国教育机构入学许可的外国学生拿着学生签证入境英国,除非海关官员能当场发现或证明他们所持文件有假,否则无法拒绝他们入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