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北电网公司2010年务虚会勾勒全年工作重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14:58
  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全面分析,深刻查找,科学实践。1月8日,华北电网公司召开2010年工作务虚会,该公司董事长马宗林、总经理孙刚在会上发表讲话,对全年工作提出要求。

  该公司副总经理赵玉柱、巩学海、赵亮,纪检组长王志刚,总会计师任振良,调研员李援朝、黄鹏良、赵平,副总师参加会议。

  马宗林在会议一开始对此次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正确认识宏观政策层面的变化;准确把握整个国家大局以及国家电网2010年的重大战略举措和工作要求;全面分析当前公司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化危为机,趁势而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推动创新;深刻查找当前存在的问题,影响全局的问题,树立创新、辨证、系统、整合性思维;科学实践新一年的战略目标,明确工作重点和关键举措,继续推进三大风险管理体系上线,总结经验,推进农电体制改革,加强农电人财物集约化管理。

  马宗林从新能源开发利用、智能电网建设对电网结构带来的变化、区域电网公司的定位及商业运营模式等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华北电网面临的形势。他强调,2010年,华北公司要着力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龙头,以统一坚强智能电网为重点,各级电网协调、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华北电网,夯实公司发展的物质基础,提高电网的可持续发展水平;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构建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实现资源的集约高效精益管理和配置水平,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着力加强“三个建设”,建设坚强有力的党组织、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和统一规范的企业文化,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智力支持和价值认同;着力推进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适应新能源革命和电力体制改革的新要求,增强电网发展的科技水平和技术含量;着力建设现代化配网,探索调控一体化、城乡一体化、供电分布化新形态,构建结构合理、安全可靠、经济高效、运行灵活、低碳绿色的现代化配网。

  马宗林强调,新的一年,公司要更加注重特大电网安全风险控制和防范,建立高绩效安全风险管理体系;更加注重提高公司发展质量和效益,强化项目成本费用管理,创新工具和手段,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更加注重现代信息通讯体系建设,以此支撑公司跨越发展;更加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创造力,提升公司软实力;更加注重能力、作风建设,创建学习型组织;更加注重优质服务,,加强服务创新,履行社会责任。

  孙刚简要总结了公司2009年工作。2009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公司通过抓学习形成了科学发展长效机制,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顺利推进,落实了新的电网安全观,强化人财物集约化管理,持续深化了“三个建设”。

  孙刚要求把握公司发展面临的机遇,化解挑战和风险,科学安排全年工作。进一步深入解放思想,进一步加强从严管理,进一步加强内部协作,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深化“两个转变”、推进科学发展为主题,以绿色、发展、改革、创新为主题词,加快建设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全面落实人财物集约化管理,全力推进“三个建设”,积极推进管理体制机制和科技创新,努力打造符合“四化”要求的“一强三优”现代公司。

  孙刚强调新的一年要重点加快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抢占战略制高点;强化安全风险管理,提高安全发展水平;加强管理体制变革,打造现代经营模式;强化集约精益管控,提高核心竞争力;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培养创新型团队;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和应用,提高队伍能力素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促进文化落地。

  2009年,公司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1.57亿元,同比增长28.57%;直属售电量95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6%;线损率7.33%,同比降低0.23个百分点;跨区跨省交换电量106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92%。全年公司未发生电力生产人身死亡事故和重大电网、设备事故,各项年度考核指标圆满完成。(李岚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