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实施民警问责办法 打黑除恶不力可免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5:11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记者11日从湖南省公安厅获悉,从本月开始,全省公安机关开始实施《湖南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及民警问责办法》,其中规定了十余项问责内容、10类问责方式及相关程序。

  《办法》规定要受到问责的行为包括:重大决策失误,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违规用人严重失察、失误,造成恶劣影响的;因工作失职,对黑恶势力防范、打击不力,导致黑恶势力坐大成势,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因治安防范不力,或处置重大警情不当,导致发生影响特别恶劣的刑事犯罪案件或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的;对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处置失当,导致矛盾激化或转化,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因治安监管不力,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事件和案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重大财产损失或恶劣影响或者导致“黄赌毒”泛滥,造成恶劣影响的等十种情形。

  《办法》规定的问责方式,包括责令赔礼道歉、诫勉谈话、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责令作出检查、通报批评、调整工作岗位、停职检查、劝其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和免职10类,这些问责方式也可以并用。被问责的情形如果构成违反党纪政纪应当追究的,由纪检、监察部门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