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西班牙一女侨胞经推荐盲目使用化妆品 险些毁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5:18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道,记者近日获悉,西班牙一女性侨胞盲目听信朋友推荐,使用一从未使用过的化妆品品牌,以期消除脸上的斑点,却不曾想该产品并不符合这名女性侨胞肤质。由于该侨胞看不懂说明书,又盲目使用,导致脸颊部分出现红肿、并且局部肤质硬化等现象。在前往医院就医,并且经过简单处理之后,这名爱美的女性侨胞只能整日躲在家里,羞于见人。

  据了解,该女性侨胞今年三十出头,由于平时忙于打理自己的生意,加上结婚产子后没有好好保养,因此脸上逐渐出现的皱纹和黄斑让这名爱美女性忧心不已,经常前往各大商场购买护肤用品,希望能够消除这些“青春的痕迹”,好让自己恢复青春美貌。

  然而,让这名侨胞失望的是,尽管自己每天往脸上涂粉抹脂,但是老天似乎有意跟她作对一样,不但皱纹和黄斑不见消除,反而越发地在脸上“肆虐横行”。据该侨胞朋友黄某告诉记者:“她平时就挺喜欢打扮的,但是她不懂得护理,看到自己生完孩子后,脸上开始有黄斑出现,她挺郁闷的,于是就忙着购买各种护肤品。我当时告诫她,有些护肤品对皮肤挺挑剔的,用不好会出现反作用,可是她听不进去,凡是能够美白、除皱的,她都买回家试用。”

  圣诞节左右,该侨胞的一名朋友向其推荐了一些护肤品,并且美其名曰该护肤品“适用各种肤质”,而且效果非常好,试用一个月后,就会减轻脸部的皱纹和斑痕。听到朋友推荐的护肤品有如此功效,加上出于对朋友的信任,该侨胞大喜所望,立刻按照朋友的推荐,购买了近百欧元的该品牌护肤品回家试用。

  然而,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该侨胞脸部出现瘙痒、泛红等症状,在咨询了朋友后,这名朋友却极不负责任地告诉该侨胞“这是在涂抹之前,脸部没有洗干净的缘故。”而黄某却劝慰该侨胞,叫其不要乱用化妆品:“她西语也不好,完全看不懂说明书上的东西,只是遵照着她的另外一个朋友的推荐,盲目地天天往脸上涂抹。在她脸上出现瘙痒、泛红等症状的时候,我告诉她,很可能是她的肤质对这个化妆品过敏,劝她暂时不要用了,可是她听不进去。”

  对于朋友善意的劝告,该侨胞置若罔闻,继续使用对自己有害的化妆品,以期达到美容的目的。然而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没过几天,自己脸部不仅瘙痒加重,而且泛红的部位不断扩大,更严重的是,一些泛红的皮肤开始溃烂,并且出现发硬的症状。这一下,将她吓坏了,赶紧找来黄某陪同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在医院里,医生对其皮肤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且询问了该侨胞使用了何种化妆品。在将此化妆品使用说明书交给医生阅读后,医生慎重地告诉该侨胞“此化妆品的使用范围完全和该侨胞的肤质背道而驰,幸亏该侨胞发现的早,如果再强行使用下去,该侨胞整个面部将会溃烂,出现更严重的后果。”

  随后,医生又嘱咐该侨胞最近只能停止使用一切化妆品,只能用清水清洗脸部。并且嘱咐该侨胞使用化妆品时,一定要慎重。、

  在医生的嘱托下,该侨胞后悔不已,原本希望自己能够再美丽些,却没想到自己盲目使用化妆产品,不仅没有达到美丽的效果,反而差点毁了容。

  据该侨胞朋友黄某最后告诉记者:“陪她去过医院后回来,她一路一句话不说,我只能安慰她,叫她以后使用化妆品的时候需要注意了。结果到了家,她就把房门锁上,闭门不出。我后来去了她家几次看望她,她都不想出房间,情绪非常低沉。”(徐凯)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