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口岸2009年过境旅客达到1.85亿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5:23
  新华网深圳1月12日电(记者彭勇)记者12日从深圳边检总站获悉,2009年,深圳边检总站共验放出入境旅客1.85亿人次,较2008年增长1.5%;而验放出入境交通工具1483万辆次,较2008年减少4.8%。

  据统计,2009年深圳口岸出入境旅客共计1.85亿人次,较2008年增加近300万人次;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数量则有所下滑,全年共计1483万辆次。其中出入境车辆1474万辆次,同比减少4.8%;出入境船舶7.8万艘次,同比减少16.2%;出入境飞机数量有所上升,达1.3万架次,同比增长5.3%。

  2009年深圳边检部门克服警力不足的困难,开展了“天网”查车专项行动,对出入境车辆进行全面普查,有效打击了各类出入境违法犯罪活动,共查处各类非法出入境人员近700人次,其中外国人超过100人次,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2009年也是深圳边检部门创新推出了52项便民措施,包括罗湖口岸划定双色区域分流旅客、皇岗口岸候检大厅设立旅客汇合点等,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了优质高效的服务。

  2009年4月,深圳户籍“一签多行”政策正式实施,使得深圳口岸增加了大量客流。为方便此类旅客通关,深圳边检总站将原有的“旅客出入境自助检查系统”改造升级,使得“一签多行”旅客也能自助过关;12月15日,非粤籍深圳居民赴港“个人游”政策实施,使深港两地居民“换城消费”渐趋成型。据统计,2009年,深圳边检总站已验放“一签多行”旅客295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