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北方大部气温明起回暖 南方雨雪开始减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5:38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刘羊旸、张辛欣)从年初开始,冷空气频袭北方,让人们感受到了刺骨的寒冷。不过,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随着目前这股冷空气移到东部地区,从13日开始,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开始回暖。

  在气温回暖前,河北、山西、山东等地12日的气温还将有小幅的下降,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降温消息。预计12日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大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将有4至5级、阵风6级偏北风;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摄氏度左右,局部地区降温可达8摄氏度。

  同时,南方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也开始减弱。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2日白天,贵州中部偏西地区、云南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南部、华南东部、海南东部和南部、四川盆地南部、贵州大部、云南东部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贵州中西部局部地区有冻雨。13日的雨雪范围将进一步缩小,仅在四川、贵州、云南等地。

  值得注意的是,冷空气逐渐撤出大陆,开始转移到中国海区施威。12、13日,中国南部和东部海区将普遍出现7至8级的大风天气,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级。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