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产新政频出 北京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5:39
  “用公积金贷款没受这些政策影响,对于二套房,公积金是不能同时贷两套的,必须第一套贷款还清后再申请,再申请仍算首套,首付比例和贷款额度不变。”日前,最新出台的“国11条”重申了商贷二套房首付不低于40%的比例,公积金贷款是否受影响呢?今天上午,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明确了目前公积金贷款的相应政策。

  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仍为20%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北京目前公积金贷款的有关政策规定,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为80万元,如果信用评估高的贷款人,最高贷款额度还可以适当上调。二套房贷方面,贷款人在第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后,就可以申请第二笔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和贷款额度仍然按照首套房公积金政策执行,目前,商品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为20%,政策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为10%。

  “如果家庭成员中,已经有一套房子是采用的商业贷款,如果再购房,采用公积金方式贷款,也是按公积金首套房算,仍可以首付最低两成。”对于实际交易中的特殊情况,链家地产市场部张月解释说。但她同时强调,一般买第二套房的多是升级置业者,购房面积相对较大,总价和贷款额度也相对大,现在公积金可以最高贷款80万元,根据不同的缴存额度,所贷款项也不同,一般是贷不到最高额度的。而以现在的房价,购买改善型住宅的人,房子起码是三居,100平方米以上,动辄就得200万元以上,如果单纯办理公积金贷款,虽然有首付两成,但公积金贷款额度远远不够。因此,公积金贷款更多的还是满足首次购房人群的贷款需求。

  公积金贷款今年不会收紧

  为规避银行风险,今年以来,在商贷方面,不管是一套房还是二套房,在审核方面都严了,更多的人开始愿意选择公积金贷款,专业贷款机构伟嘉安捷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虽然近期贷款总量上比去年环比下降不少,但公积金贷与商贷的占比,已由去年初的2比8,变为目前的4比6。那么如果公积金需求增加,公积金贷款的总额是不是够贷呢?

  在介绍今年的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时,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称,去年北京公积金贷款发放超过300亿元,达历史最高水平。今年北京公积金预计归集额将达到500亿元,贷款回收额达到135亿元,资金相当充裕,有充足的放贷能力。因此今年公积金放贷不会收紧。该负责人表示,去年北京公积金中心着力于解决自住及改善型住房职工基本住房问题,在全年贷款发放中,家庭年收入在6万元以下的占贷款总笔数的42.54%,所购房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占61.06%。而从统计数据上看,去年北京公积金贷款发放超过300亿元,比2008年增长了168.05%,达历史最高水平。

  同时,公积金贷款在支持中低收入家庭购买保障性住房上,发挥了突出的作用。目前,北京保障房贷款九成以上都选择了公积金贷款。(记者李海霞)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