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男同性恋举办婚礼 双方亲戚无一人出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15:52

  1月3日,成都一家著名的男性“同志”酒吧里,两名男性--曾哥和小潘,举行了一场“婚礼”。“和异性结婚,对双方来说都是痛苦。”曾哥曾经历26年“正常”婚姻生活,回顾往事,他这样感慨。2009年,他遇见了小潘,压抑多年的感情终于得以释放。相恋两个月多后,他们走上了“婚姻的殿堂”。

  穿长裙的新娘是男人

  1月3日晚,成都天仙桥某酒吧。

  “欢迎前来见证新人的幸福时刻。”每当酒吧大门被推开,一位打扮入时的小伙子总会笑着招呼。厅内,大多为一些时尚的男性,年龄集中在20岁至50岁。他们情绪亢奋,高举酒杯纵情欢呼。也有一小部分出于好奇“凑热闹”的女性,她们不敢相信眼前场景。

  大厅一侧有一个白色相框,这是新人特意摆放的婚纱照。初看,这张婚纱照并无特别之处:一名40余岁的男子身穿黑色西装,凝视镜头并微笑,他抱在怀中的则是自己的爱人--一袭白纱长裙,笑容甜美,略带羞涩。相框前停留5秒钟,女顾客突然深吸一口气,扭头惊讶地对身旁的同伴说:“这个新娘怎么是个男人?”

  双方亲人无一出席

  这是一个“同志”酒吧,此次“婚礼”的主角,是47岁的曾哥和27岁的小潘。场下的来宾,大多是“圈内人”。

  “我爱你,我愿意用一辈子去照顾你!”大厅中央,曾哥注视小潘,深情地说出这句话。场下顿时掌声轰鸣,台上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希望我们的感情能得到社会的认可。能走到今天,太不容易了。要承受异样眼光和亲人的不理解。”小潘说着,眼眶红了。“妈妈今天没能来,但她在几小时前,打电话祝我幸福。”

  整个婚礼,双方亲人无一出席,当婚礼进行曲响起时,挽着小潘进场的,是一位女性朋友。来宾却多得超乎预料,原本只请了3桌客人,不料消息一传十,十传百,上百名朋友不请自来。

  “你们太有勇气了!”“很佩服你们!”朋友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两句话。当新人拥抱在一起时,朋友全跟着哭了起来。或许被现场情绪感染,几位凑热闹的客人也抹起了眼泪。“其实曾哥也哭了的,只是不好意思,眼泪刚流出就扭头抹掉了,就被我一个人发现。”事后,小潘对记者说。

  结束婚姻后遇到小潘

  曾哥是“二婚”,但曾哥不这么认为。早在成年时,曾哥就察觉自己的性取向不同,但他却曾经历一段长达26年的正常婚姻,并育有一女。“明知道自己对异性不敢兴趣,但在那个年代,什么都不敢说。”终于在去年初,因为家里发生一些事,曾哥提出了离婚。

  离婚后,曾哥在“同志”酒吧遇到了小潘。“小潘举止文雅,大多时间很安静。说话语速很慢,谈吐间充满魅力。”几次聊天下来,彼此间有了好感。接下来的一个月,发短信、打电话,下班后约会,双方关系迅速升温,两人很快走到了一起。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