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乡市长信箱答非所问 投诉官商勾结被推给超市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12日16:01
市民投诉霸王条款,被安慰“凡事都有第一次”(网页截图)

  河南新乡

  市长信箱答非所问

  市民投诉官商勾结偷税,回复:找超市交涉

  热辣头条

  不明真相的围观网友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洪启旺报道:网友投诉某国税局有人内外勾结偷税,但河南新乡市政府的市长信箱的回复却是“建议你直接根据有效票据与×××生活广场(一超市名)交涉”。昨天下午,知名网友张洪峰博客透露,有网友在他的博客留言,称政府信箱答复“气人”。

  张洪峰在新乡市政府的网站上发现网友所指属实,在其博文中附上了有关网页截图为证。张洪峰质疑,投诉国税局个别干部涉嫌犯罪,怎么会建议网友去找一个超市交涉呢?

  张洪峰仔细查看,发现答复内容与另一网友投诉该超市的食品安全问题的答复是一样的,也就是说答复被照搬了过来。

  羊城晚报记者昨晚上新乡市政府网站的市长信件列表查看时,关于官商勾结的信件及答复已被删除。但记者发现还有许多答非所问的情况。

  投诉:抢修电话无人接听

  回答:供气减少注意安全

  2009年11月16日有市民投诉,当天“早上起来自家燃气不能做饭,查到燃气公司三个抢修电话打了近一小时没人接听。要是真有意外老百姓生命安全谁来负责?”而市长信箱的答复是:“你可能没有看到新乡电视台的滚动提醒,由于我市天然气上游减少对我市供气,所以用户使用时需注意有时压力减低后出现火焰熄灭的现象,以免发生意外。”投诉重点是抢修电话无人接听,市长信箱根本未回答,此件就被“办结”。

  当天,又有市民投诉:“我市每逢过年,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甚至,大雪天气至今已一星期有余,出租车仍在涨价乱收费,且长时间无人管理。”而市长信箱的答复是:“由于天然气上游对我市供气减少,所以造成现在的情况,有关单位正在协调。”天然气供气减少,难道出租车就可以不打表乱收费吗?再者,每逢过年出租车不打表的问题也没有回答。

  投诉:糊里糊涂挨了宰

  回答:凡事都有第一次

  12月16日,有市民投诉中源水务服务的霸王条款。市民称自己是新开用水户,家中停水后才知道自己欠费了,交费时被收取了滞纳金,根据规定“逾期每日加收0.5%的违约金,直至停水”。“新用户在不知道的情况下,糊里糊涂就被宰了一下。建议加强水务服务中的管理。”对此,市长信箱回答:“你好,来信收到,凡事都有第一次,多谢你的批评。”

  这个滞纳金比例一个月算起来有15%,比银行全年贷款利率还高一倍,但答复未回答条款是否“霸王”,反而安慰挨罚市民“凡事都有第一次”。

  回答空洞久无下文

  不少答复有错别字

  市长信箱的答复,部分有实质内容,但记者也发现不少答复非常空洞。比如,“你好,来信收到,我们将转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这句话使用频率较高。就此一句答复,此信就算办结。

  去年11月11日,有人投诉某小学为了应付上级的检查,教学生们谎称没有作业,污染孩子的心灵。这个投诉查起来应不难,但“转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已有两个月,却仍未有下文。记者还发现不少答复中出现错别字。

  拥有565万人口的新乡市的市民对这样的市长信箱似乎没有什么积极性,近两个月来,新乡市市长信箱收到的建议、投诉、举报等不足100条,平均每天不到2条。

  洪启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