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阿根廷华人超市去年日均遭劫22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6:00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11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华人超市业者与自助超市公会(华人超市公会)11日发表报告称,随着阿根廷社会治安状况恶化,去年阿根廷华人超市遭抢劫超过8000次,平均每天发生22宗针对华人超市的劫案。

  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秘书长米格尔·卡尔维特说,去年华人超市向警方报告的抢劫案数量在4000宗左右,没有报告的劫案数量大致相当。抢劫华人超市的歹徒大多携带枪支和刀具,采取暴力和威胁手段,对华人超市业主和员工的安全造成威胁。

  卡尔维特指出,根据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的统计,去年针对华人超市的抢劫案近七成发生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

  卡尔维特说,目前阿根廷其他一些社区连锁超市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消费的比例已经达到35%,而在华人超市这一比例还不足5%,而且部分华人超市经常营业到深夜,这些因素都造成华人超市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袭击目标。

  目前,阿根廷约有8万名华人,其中大部分人经商,超市业因为对语言要求不高、资金压力不大而成为华人经商的首选。据统计,目前阿根廷的华人超市数量大约为7890家。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