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一天内69涉毒者被杀毒枭脸皮被缝成足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15:45

  1月11日,墨西哥泰特德兰,警察逮捕三名犯罪嫌疑人,他们被指控用手榴弹袭击袭击当地一个警察局。【

  据美联社1月12日报道,2010年伊始,墨西哥便迎来血腥之日。据墨西哥执法人员和媒体报道,上周六共有69名涉毒人员被谋杀,其中26人来自墨西哥边境城市华雷斯市(CiudadJuarez),13人位于墨西哥城周围,10人位于Chihuahua市。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在2006年宣布禁毒战,派遣45000士兵打击犯罪组织。根据圣地亚哥跨边界研究所统计的死亡数据,去年共有6500多人死于与毒品有关的凶杀案,使2009年成为墨西哥历史上最血腥的年份。

  在2010年的前两个星期,犯罪组织增加了对外界的恐吓次数,流血杀人事件变得越来越丑陋和怪异。上个星期,一名毒贩被残忍分尸,脸被撕了下来然后缝制成“人脸足球”。本周一,墨西哥西北部城市库利亚坎起诉人辨认出一名41岁前任警官的遗体。他被罪犯肢解然后装在两个冰箱内。

  墨西哥一位建筑师丹尼尔-维嘉说:“你肯定想知道这一切将如何结束,但这似乎不可能。我怀疑墨西哥能否杜绝毒品使用,特别是美国开始向墨西哥购买毒品以及提供资金和武器以后。”

  圣地亚哥跨边界研究所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叫做Narcobarometer的工具追踪和分析墨西哥境内的谋杀案,希望找到平息暴力的方法。根据他们的统计,自2001年开始,墨西哥一共发生20000多起谋杀案,其中一半以上发生在最近两年。

  该研究所所长戴维-史瑞克说:“看起来,暴力事件成倍增加,目前还不清楚今后是否会逐渐减少。”他指出,墨西哥一共有八大重要毒品团伙,而墨西哥政府采取的禁毒行动已经打击了其中七大组织,其中包括去年十二月在突袭行动中打死毒贩头目阿图-贝尔特兰-莱瓦。唯一未受到打击的贩毒团伙是纳洛阿-卡特尔(SinaloaCartel)。它可能发展成为墨西哥最大的罪犯集团,减少充满血腥的权力争斗事件。

  虽然大多数毒品暴力事件中的受害者都与贩毒集团存在联系,但是这些谋杀案的影响力已经超越案件本身。

  墨西哥一位叫做西尔瓦娜-塞凡提斯的护士说:“由于担心暴力事件,我每天都害怕上街。我不再想变得富有,因为这会让我更容易成为犯罪组织绑架的目标。”

  华盛顿政策研究机构西半球事务委员会成员伯恩斯说,当墨西哥试图在政治和经济方面发展的时候,谋杀事件损害了墨西哥的国际声誉。他还补充,被杀人数如此恐怖,让外界产生潜意识,认为墨西哥是一个危险之地。

  不过蒙特雷市警官拉莫斯认为,经济因素是所有问题的根源。他说:“高失业率促使人们走向犯罪。”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