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A股拉开年报披露大幕 半数年报预告业绩向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7:56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记者周锐)十二日,SST集琦于深交所率先披露二00九年年报,拉开了沪深两市年报披露的大幕。根据交易所要求,其它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工作将在二0一0年四月三十日前陆续完成。

  SST集琦周二披露的年报显示,该公司于二00九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八百四十八万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百一十四,每股收益零点零四元。

  目前,两市共有六百五十五家公司发布了二00九年年报预告,其中三百三十八家业绩向好,占比约百分之五十二。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有较多公司尚未发布业绩预告,因此上市公司二00九年最终的业绩增幅还没有定论。但随着经济的企稳回升,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应趋于乐观。

  十一日收盘后,中证监发布了修订后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并要求上市公司依据新规则编制、披露二00九年年报。

  据了解,新版规则首次采取表格化形式对年度报告的披露格式予以规范,以解决上市公司发布年报时出现的判断标准多样化,具体格式不统一等问题。

  此外,为适应最新的会计法规,新版规则完善了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计算公式,并新增了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和反向购买情况下每股收益计算规定。

  中证监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增强信息披露规范的操作性,提高资本市场财务信息披露的透明度,更好的帮助投资者进行科学合理的投资决策。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