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渔民在无人岛上建“私宅”欲当“岛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7:13

  受到当“岛主”的诱惑,日前,两位渔民竟然在我市(厦门)一处无居民海岛上建起了10平方米的“私宅”——用钢管和篷布搭建而成的帐篷。不过,他们的“岛主”梦很快被执法人员打破。

  当天上午,中国海监厦门市支队大嶝监管大队在巡航时发现有人正在白哈礁上活动,他们立即登礁检查,发现有两人正若无其事地在礁上搭建帐篷。

  当事人大嶝阳塘村民苏某说,他和宁德霞浦人何某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在礁上整理海带苗,以方便日后在阳塘海域进行水产养殖。而近期天气寒冷,白哈礁上的阳光和美景也是吸引他们试图长时间“扎根”的重要原因。

  经调查,两人所搭建帐篷占用岛礁面积达到10平方米,其利用无居民海岛的行为也未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经执法人员宣传教育,他们才认识到当“岛主”并不是那么随心所欲的。据了解,目前,当事人已将搭建帐篷所用的材料全部清运出岛,白哈礁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白哈礁位于大嶝、金门之间,距离金门仅1800米,是祖国大陆离金门最近的地方,也是我市重要的无居民海岛之一。(文/图 记者王元晖通讯员 叶远举)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